泉州华科院&泉州华数公司联合开展“2019年智能制造技术定向培养班”
发布时间:2020-04-28 14:58:32
访问量:

 

 

为进一步促进泉州市“智造泉州”的建设,推广以工业4.0概念为核心的个性化定制产业发展模式,2019年9月11日,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联合泉州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举办“智能制造技术定向培养班”,来自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20名学生参与到其中。10月15日,集中培训圆满结束,接下来他们将进入顶岗实习阶段。

 

“2019年智能制造技术定向培养班”合影


“2019年智能制造技术定向培养班”围绕对生产工艺流程的智能化改造及“机器换人”的实际运用系统展开丰富的实例讲解和实践操作,帮助学员进一步了解现阶段工业智能化应用的企业案例及技术发展趋势,熟练掌握生产流程智能化改造的现实过程,培养智能制造人才的技能提升,推动生产技术的转型升级。订单班培养模式是我院和泉州华数公司主动服务泉州本地支柱产业开辟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拓宽就业的新方式。


订单班培养模式自实施以来,吸引了来自大泉州各大高校(闽南理工学院、泉州黎明职业大学、泉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众多同学参与,分别于2016年招录了26名,2017年招录了10名,2018名招录了10名学员加入到了“订单班”培养项目中。我院和泉州华数将继续发挥“泉州制造2025”主力军的角色与作用,不断奋勇前进,将不断开展与优化订单班培养、实习生培训、教师进修培训及对外企业培训等项目。为社会、为泉州培养更多的智能制造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