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ABOUT US

      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泉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共建,于2014年11月20日成立的事业单位,坐落在福建泉州,是面向泉州市经济发展和“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升级创新工程以及“泉州制造2025”的需求,开展智能装备技术研发、机器人的集成与应用、咨询服务及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目前近3000平米的研发场地和3000平米的产业基地已投入使用,具备了研发、制造、组装、调试、培训能力。

研究院着重三个平台建设,第一,技术创新与服务平台。以华中科技大学为依托,根据泉州当地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协同创新、技术研发、咨询服务。第二,人才培养平台。依托华中科技大学的师资和人才培养优势,聚集和培养一批高水平的技术研发、应用的专业技术人才。第三,产业孵化平台。以市场为导向,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赢为目标,开展项目对接,企业孵化,实现成果转化的产业化。

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目前拥有一支一百余人的人才队伍,博士学位占20%,硕士以上学位占45%。其中有中国工程院段正澄院士及其团队、以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批高层次专家教授作为研究院强大的技术支持,使研究院具有较强的技术开发能力和协同攻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