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首期智能制造技术和应用专业人才对接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1 17:09:53
访问量:

12月2日下午,泉州开发区首期智能制造技术和应用专业人才对接会——“纺织鞋服”领域专场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对接会由泉州市科技局指导,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及我院联合承办。泉州开发区人才办领导以及来自宏远集团、太阳海、南琦鞋业等十三家企业参会,我院副院长冯少平、许烈、院长助理季华、张顺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给予了热情接待



会议伊始首先对我院基本概况、人才队伍及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分享我院在泉州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方面的典型应用案例;我项目负责人惠阳、黄龙贤分别就休闲鞋智能成型解决方案、全流程工业互联解决方案等两项技术成果进行了推介分享。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我院的中试产业基地。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对我院在制鞋领域做出的成果均表示震撼和赞赏。其中,太阳海、宏远集团南琦鞋业等企业家分别就纺织制衣、制鞋领域在个性化定制少批多品种换线频繁缺乏历史数据收集,企业管理模式不同等一些转型难点、痛点提出各自的意见,与我院院领导及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我开展更多新成果、新工艺、新技术等方面的交流活动,并将成果应用到企业实际生产中,为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

成果推介及座谈会现场

   

企业家代表参观研究院中试产业基地


本次对接会是我入驻开发区以来,泉州市科技局、开发区管委会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举办的首场小规模精准专场对接会,也为我院与周边企业拉近了距离,创造了与企业深度交流的机会。最后,我冯副院长表示我院在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上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将尽快梳理企业提出的技术难点,把推介活动推向深入,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对接合作机制,将我更多高精尖的新项目在泉州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