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丨鞋智能生产线上的“钉子户”——冯少平

发布时间:2019-11-07 09:33:01
访问量:



泉州广播电视台、泉州机关党建

联合录制的纪录片

——《泉州市委、泉州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冯少平》


201911

在泉州广播电视台一套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视频链接:https://url.cn/5taIq34?sf=uri






冯少平

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党支部书记  副院长

泉州市科技局和工信局智能制造专家组成员

参与泉州华科院多个福建省重大专项项目

成功申报获得

“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福建省新型研发机构”

“福建省智能装备数字化工程研究中心”等省级资质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泉州鞋业的生产由传统生产线转型智能制造。2016年,冯少平受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指派,带队进行“柔性智能鞋业生产流水线的研发”。


经过三年的研究探索,无数次的失败,在冯少平的带领下,目前已有8条“休闲鞋鞋成型自动生产线”正式落地。相同产能生产线可节约工人35人,每年可节约人工成本210万元,同时降低人工管理成本,节省了材料消耗。


如今,冯少平及其团队研发的“HBXZJ-R-120型休闲鞋智能成型生产线”已被认定为福建省内首套智能制造装备。智能柔性制鞋生产线的成功为“中国制造2025”注入全新动力,推进了泉州市乃至整个福建省制鞋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