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高层次人才专题研修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2019-03-29 11:36:41
访问量:


近日,听说一群高层次人才聚集洛江,穿上军装,右手握拳,在那大声宣誓呢!到底是什么操作,让他们如此兴奋,快跟小编一起看看具体情况吧!

泉州市高层次人才专题研修班(智能制造专场)开班式

为深入实施人才“港湾计划”,落实高层次人才疗养休假待遇,促进我市智能制造领域高层次人才交流和提升,8日—9日,我市在洛江区举办智能制造领域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来自全市各地35名高层次人才参与研修。

研修班日程安排

 

研修内容主要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爱国奋斗·价值实现”座谈会等。研修班突出政治引领,希望人才能够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奋斗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爱国奉献上来,为泉州乃至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才智、凸显价值;体现组织关怀,把服务作为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和现实需求,尽量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增强人才的获得感、自豪感;搭建友谊之桥,让更多的人才通过这样的平台,建立友谊、加强联系、相互促进、彼此提高。


詹碧英副校长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


研修班要求,各高层次人才

要充分把握大局大势,紧紧抓住当前中国大变革、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争当新时代中国巨变、伟大复兴的创造者;

要充分把握大局大势,紧紧抓住当前中国大变革、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争当新时代中国巨变、伟大复兴的创造者;

要积极融入泉州发展,聚焦泉州制造业转型升级,发挥引领作用,让人才与产业发展互为推动力;

要着眼实现自身价值,充分激发和释放创新创造活力,施展抱负、成就自我、回馈社会。

 

“爱国奋斗·价值实现”座谈会

高层次人才重温入党誓词

 

 

把人才个人价值融入爱国奋斗

—全市智能制造领域高层次人才研修班侧记

进入新时代,如何最大限度地把广大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激发出来?如何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奋斗目标,让我市高层次人才为泉州乃至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才智、凸显价值?

在日前举办的泉州市智能制造领域高层次人才研修班上,全市35名智能制造领域高层次人才在一次次真挚的交谈和思维碰撞中深入交流。

走心交流畅谈爱国奋斗与价值实现

丰富多彩的研修班课程,调动起高层次人才们交流的渴望。研修班的高潮,以一场主题为“爱国奋斗 价值实现”的高层次人才座谈交流会开始。IMG_275

聚焦爱国奋斗与人才价值实现,高层次人才一下就打开了话匣子。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聂泳忠对这个话题很有感受。他记得,参加工作之初,国内经济发展虽然迅速,传感器技术却较为落后,尤其是在高端传感器领域的差距更加明显。每当想到这些,从事传感器产品研发设计工作的他便感到痛心。怀着“知识报国”的想法和对中国市场的巨大信心,聂泳忠放弃国外的高薪和优越的科研条件,回到了祖国,来到泉州。“人才‘港湾计划’实施以来,更是让我们企业受益良多,目前企业大部分人员,都是博士和研究生。”聂泳忠说,他和同事们经常交流的,就是要有爱国报国,敬畏生命的理念,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实现自我的价值。 

张锴是此次座谈会中年级最小的高层次人才95年出生的他,目前是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的研发工程师。这几年,在国外的求学经历,让他感受到祖国的发展让他们在研究领域越来越有底气。“祖国强大了,更需要我们年轻一代投身建设,实现价值。”

与张锴有同样看法的还有石狮中纺学服装及配饰产业研究院的蔡涛副院长,这几年我国在国际纺织领域智能制造上越来越有话语权,让他觉得很自豪。

“立足自身,努力工作,服务社会,也是爱国奋斗的体现。”在佳友机械智能科技公司技术经理陈建能看来,企业应跟着国家发展的步伐不断转型升级,用更加智能化的手段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产生更大效益,就是在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造好平台坚定人才贡献才智信心

此次研修班在素有泉州后花园之称的洛江区举办,这里拥有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以及丰富的生态旅游景区,两天的研修,让常年在企业一线打拼的智能制造领域人才有了难得的休整和与全市同领域高级人才深入交流的时间。

 “不仅放松了心情,学习收获也很大,衷心感谢市委组织部给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让人才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技术副总师于殿勇深有感触,研修班让他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泉州市情、各项人才政策以及行业发展状况。

此次研修班专门邀请了市委党校詹碧英副校长开设“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专题讲座,更是让参与研修班的高层次人才们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我们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奋斗目标。”晋江兴翼机械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赵家宏表示,听完讲座,更加坚定了人才们在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上,爱国奉献,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才智的信心。

“去年启动实施人才‘港湾计划’以来,我市精准推出了27条政策干货,涉及人才工作生活方方面面。”研修班临近尾声,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敞开心扉向高层次人才介绍,近期我市正在研究改进人才服务的若干措施,将从小切口入手,集中解决一批人才关心关注的痛点、敏感点,还要针对如何强化公共服务,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住房、医疗、教育等保障性资源共享机制。话音刚落,再次引发高层次人才们热烈的掌声。

(转自泉州组工(泉州市委组织部)微信号20181112)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V6XWzFkuXjqMMGdS3k_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