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我院获批泉州市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0-08-18 15:02:42
访问量:

    近日,从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获悉,2020年(第二批)泉州市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共有11个项目予以立项,其中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申报的《工业机器人及数控装备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获批!这是我院在知识产权领域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高价值专利培育指企事业单位通过研发创新,产出具有较强前瞻性、能够引领产业发展、有较高市场价值的高质量、高水准专利或者专利组合,并通过转化实施、许可转让、投资运营、诉讼维权等,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过程。


    我院“工业机器人及数控装备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主要围绕“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数控智能装备开发技术”构建高价值专利培育。针对工业机器人、数控智能装备在福建省支柱产业的技术需求,进行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开展专利信息获取与分析、专利布局、专利申请等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形成一批具有市场前景的专利技术,完善研究院核心技术成果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提升研究院核心竞争力,为泉州市产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