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致青春!
发布时间:2020-07-24 17:41:49
访问量:

    2020年的毕业季,注定是一次特殊的毕业季。值此,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以下简称“华科院”)的7名硕士研究生,20名本科生的实习生涯到此结束。每年也将有一批新的硕博士研究生、本科生来华科院进行课题研究、毕业设计及实习。华科院将永远关注着各位青年学子们跨越千山万水,踏上各自的征途。愿所有新的开始,都是离别开出的花。

年轻的你,未来可期!祝福你们,不负青春 再创辉煌!
——致毕业季

 


栀子花开的季节
又是一年毕业季
剪不断的同窗雨
挡不住的共济风
使我们更有动力
向未来跨步前进
下面一起来目睹
毕业生的实习风采

 

 

——研究生2020届毕业生在院实习分享——

 


◎◎◎ 硕士研究生—蔡建秋
我于2019年进入华科院,成为机器人事业部的一名实习生。这一年,我扎根于冷粘鞋智能化生产线,在王老师的指导下,针对工艺参数的调整依赖人工经验的痛点,采用神经网络建模的方式,完成了工艺参数的优化问题,提升了产线的智能化水平,并申请一项发明专利和一项软件著作权。实习过程中,与同学们相伴又是快乐的一段时光。每晚,我和其他同学一起坚持奋战到深夜,只因为我的导师——王老师,深深影响了我们。很感谢王老师,他那孜孜不倦、严谨和渊博的学术态度,以及他对学生慈祥而耐心,引导我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也教会了我们为人处世。此外,我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泉州古城徒步,参加华科院年会盛典,展示才艺,参与团建活动等。这些快乐的场景和实习的经历都将成为我在泉州永不磨灭的记忆。

 

 

◎◎◎ 硕士研究生—徐慧
从2019年至今,不知不觉我已在华科院实习了一年多的时间,在这期间无论是在专业技能或待人处事方面都学习和成长了很多,主要完成了我自己的毕业课题,基于双目立体视觉的运动物体在线识别与抓取的关键技术,学习到了很多与机器视觉和机器人抓取相关的专业知识,在课题进行过程中无论是需要采购的物品,搭建的试验台,还是在软件算法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都很感谢华科院的同事们给予我的帮助和鼓励,我才得以顺利完成毕业课题。在实习期间我也有取得一些知识产权方面的成就,我参与完成的专利有“一种监测与消除水性胶喷枪喷嘴内部堵塞的方法”;软件著作权有“IMICNC相机标定及测试软件使用手册V1.0”。除此之外,我很荣幸能作为华科院的一员和大家一同参与团建活动和跨年晚会,这也将作为我实习期间最珍贵的回忆之一,很感谢这一年多的实习!

 

 

 

◎◎◎ 硕士研究生—焦明杰
不知不觉我在华科院学习已经一年多了,一年来,收获很多。从来华科院第一天起,我就感受到了浓厚的人文情怀,平时遇到什么问题,都能得到工程师们热心的帮助,让我十分感动。
……

 


——2020届本科生毕业生在院实习分享——

 

 


◎◎◎ 本科生-蔡智鸿
本次实习,我们更多的是在于学习,这次实习将我们带入机器人的领域,让我们收获更深入、更系统的学习。记得一次去三明出差,当时是省赛我们去当技术支持人员,由于当然我刚接触该设备不久,对设备也不是很熟悉,王东毅大哥总是冲在最前帮我们解惑,并给我们信心,让我们跟着学操作,让我们掌握这块的知识技能。

 

 

◎◎◎ 本科生-黄文扬
在华科院实习期间,我收获颇丰,尤其是华科院给了我们很多动手实践的机会,如安装机器人电控柜,参与机器人调试等,通过理论结合实践,有效地验证了自己在学校里所学的理论知识,也使我能够熟练的掌握更全面的知识。

 

 

 

◎◎◎ 本科生-卓鸿涛
在华科院实习期间,当面对一个问题出现时候,大家都去思考解决方案,在一起交流,很乐意将自己的知识和解决方法的小技巧很有耐心的传授,这是我感触最深的地方。

 

◎◎◎ 本科生-蓝泽琳
回顾实习的这段时间,首先要感谢华科大研究院的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帮助;经过这阶段的实习学习,我收益良多,学到了很多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和道理。

 

◎◎◎ 本科生-陈赢政
领导都很贴心,很亲民,师傅们也很热心。
……

 

 

此别不可道,此心当语谁。
春风灞水上,饮马桃花时。


刺桐花开,半夏情浓,
相约青春,记忆流年,
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